鲁中网

鲁中网

抓获嫌疑人23名 张店公安“4·17”电信诈骗案专案组凯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4 17:47:4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许红)历经数天的艰辛侦查、昼夜鏖战,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成功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捣毁电信诈骗窝点4处,一举抓获涉案嫌疑人23名,涉案资金达数千万元。6月24日下午,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在滨莱高速淄博西收费站举行欢迎仪式,迎接“4·17”电信诈骗案专案组凯旋。

  自全省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现场会议后,淄博警方持续发力、严打高压,震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市局刑侦、技侦、网安等部门指导指挥下,张店分局打击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从辖区一起“杀猪盘”虚假投资案件入手,从资金流、信息流、通信流等入手深入分析研判,先后五下湖南,历经2个月的时间到湖南长沙、娄底、邵阳、张家界、益阳、湘潭等地摸排侦查,最终全面摸清了诈骗集团的组织领导人员、引流诈骗团伙、取钱洗钱团伙、技术支撑人员、卖卡帮信人员等情况。

  6月23日,淄博市公安局和张店分局组织力量集中开展收网行动,在当地警方大力支持下,在湖南娄底、湘潭两地11处住所同时行动,一举捣毁正在作案的电诈窝点4个,抓获涉案核心诈骗嫌疑人23名,扣押作案手机70余部、电话卡160余张、电脑2台、银行卡20余张、定期存单86万、扣押涉案车辆2台,涉案资金达到数千万元。

  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通过电话、微信邀请受害人进群投资,再一步步诱导,实施诈骗行为,涉案资金达数千万元。目前,该案23人涉嫌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其他涉案嫌疑人正在继续抓捕中。

  今年以来,张店公安紧盯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电信诈骗犯罪,把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频出重拳,用实际行动取得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的又一重大胜利!下一步,张店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深挖审讯力度,最大限度扩大战果、追赃挽损,认真总结成功经验,不断健全完善打击电信诈骗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精确打击、深度打击、合成打击的能力和水平,坚决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多发势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