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30+”气温和雨水一起上线 最近几天湿热感明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24 09:00: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23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张萌萌)最高气温蹿到了38.6℃,本周一成为今年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并拉开了连续闷热天的序幕。现在,好消息和坏消息都来了:好消息是这几天雨水将不时现身,坏消息是气温一直在35℃左右徘徊,湿热感将十分明显。

  最近,我省中西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鲁西北局部地区超过39℃;昨天,我省高温范围有所缩小,全省最高气温37.4℃出现在菏泽成武。未来三天,我省部分地区雨水上线,但有些地方却高温持续,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据省气象部门消息,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鲁东南和半岛西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根据预报,23日至24日,淄博云量增多,有雷阵雨过程;25日至26日,云量较多,最高气温36℃;27日至29日,湿度大,多雷阵雨天气。具体预报为:24日,阴有雷阵雨转多云,东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9级,23~35℃;25日,阴局部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南风3~4级,25~33℃;26日,阴转雷阵雨,南风3~4级,25~36℃。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