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敬翰访问淄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4 18:23:5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4日讯(记者 阎小雨 通讯员 段会强)6月23日,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敬翰一行访问淄博。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会见客人一行,双方就深化友好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敦涛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淄博央居齐鲁、襟连海岱,作为齐国故都和齐文化发祥地,赓续“变革、创新、开放、务实、包容”的基因,是一座文脉厚重、钟灵毓秀的城市;淄博工业氛围浓厚、体系完备、门类齐全、配套能力强,是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工业城市;淄博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比较高,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韩国与淄博隔海相望、人文相亲、地缘相近,历来是淄博开展文化交流、参与国际竞争、对接世界市场、链接全球要素的重要平台。当前,淄博正深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聚力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努力实现传统产业的“弯道超车”和新经济的“换道超车”,这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发挥穿针引线、牵线搭桥作用,不断巩固传统友谊、深化经贸合作、丰富人文交流,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金敬翰表示,淄博人文资源、自然资源丰厚,营商环境优良,“四强”产业以及“四新”经济发展潜力大、势头好,受到了韩国企业的广泛关注。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以“中韩文化交流年”为契机,不断深化人文交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金敬翰一行考察东岳未来氢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随后,金敬翰一行到东岳未来氢能、友邦科思茂新材料、阿莫泰克电子、淄博高新区MEMS研究院、中国陶瓷琉璃博物馆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金敬翰一行考察友邦科思茂新材料有限公司

  金敬翰一行参观中国陶瓷琉璃博物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