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工作首轮反馈问题集中答疑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4 20:32:3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泽洲) 6月24日下午,博山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首轮走访反馈问题集中答疑会,主要涉及医疗卫生、生态环境、文体生活、社会治安、基础教育、就业等民生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山区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决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作为重要抓手,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全市动员部署会之后,博山区迅速明确三轮走访时间、走访任务及走访要求,正县级干部每人走访30户以上,副县级干部走访25户以上;并将12345民生热线投诉人、重点群体、困难群体作为主要对象重点走访,靠前解决民生问题;博山区活动办将走访户精确落实到走访人,科学设计走访规则,并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走访重点,区级层面84个部门(单位)共计走访171个村(社区)总计51830户,超过走访户数的30%。

  据了解,截至目前,博山区共有5906名机关干部注册“淄博大走访云台账”开展走访工作,已走访173878户,占比98.8%。其中,3个镇办走访率超100%,72个区直部门单位已超额完成走访任务,共收集问题12953条,6529个问题已现场解决,其余问题转交相关责任单位跟进处理。

  “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在5月至6月进行了第一轮集中走访,按照边走访、边建档、边整改、边提升原则进行;7月至9月进行第二轮整改性走访,对照问题整改台账对有问题的群众进行二次入户,对尚未解决的问题按照时序推进解决,对新收集到的问题及时纳入台账管理,确保快速高效整改到位;10月至11月进行走访“回头看”,通过三次进村入户走访与电话回访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在12月对此次活动工作成效进行评估。活动结束后,博山区将会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这项工作长期推进、有效落实。后续,也将通过视频答疑、发布会等形式,集中解决群众关心和想了解的问题。

  下一步,博山区将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为契机,把群众关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一件一件办好,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努力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得更实,办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