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1233家医药机构实现职工个人账户共济 医保个人账户可全家共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25 08:42: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24日讯(记者 刘文思 蒲泫奇 通讯员 司继涛) 今天上午,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新闻媒体通气会,会上淄博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玲介绍了个人账户共济支付情况及开通程序等。目前,淄博市已有1233家医药机构支持家庭共济,淄博市医保账户进入家庭共享时代。

  据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玲介绍,推行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政策后,原来职工个人账户只能个人用,现在由个人及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时发生的个人支付医药费用,可以由个人账户支付。原来只能个人用的,现在在定点药店购药,可以用家庭成员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经过系统改造和测试,家庭成员完成个人账户绑定后,在指定的定点医院门诊看病、药店购药时,没有职工个人账户或个人账户余额不足时,可以使用家庭其他成员职工个人账户进行消费。目前,家庭成员完成共济账户绑定后,就医人员出示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保卡可以在全市1233家医药机构就医使用,涵盖了全市各区县、各主要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群众选择余地更大、就医负担将进一步降低。

  此次职工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改革,是淄博市医保局按照国家和省医保局部署,在总结实践经验、广泛听取意见、反复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启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共济工作,旨在增强医保基金的保障功能,提升基金的使用效率,减轻群众门诊医疗费用的负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