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老退役军人事迹展】李继德:黄继光的同班战友 英雄事迹的见证人

来源:鲁网

2021-07-05 16:59:20


  编者按:他们,从战火硝烟中走来,从铁血军营中走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叫退役军人。他们,生于不同年代,但一声“老兵”,就能激活魂魄和血脉。

  昔日,他们立功军营,在千锤百炼中铸就了钢筋铁骨;如今,他们脱下军装,本色不改继续谱写精彩人生。

  为充分展示淄博老退役军人优秀品质、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关心爱护老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即日起,淄博市委网信办、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鲁网淄博频道联合推出淄博老退役军人事迹展,陆续刊登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事迹系列报道。

  鲁网7月5日讯(记者 陈珊珊 崔新孝 通讯员 魏家凯)李继德,193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在乡老复员军人。1951年1月入伍,1953年1月退伍,曾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45师135团二营6连1班担任战士,1952年参加上甘岭战役,并在战斗中负伤。

  李继德与黄继光是同班战友并一起参加了朝鲜上甘岭战役,是黄继光英雄事迹见证人和宣扬人,李继德多次应邀到北京、安徽等地为干部、群众、学生、部队做革命传统教育报告,宣扬黄继光英雄事迹。李继德老人的事迹和精神对于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爱国主义,对发扬革命传统,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