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开展移动污染源治理行动 狠抓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7 15:16:3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 曹憬)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夏季群众出行安全,桓台交警大队联合交通、环保等部门,重拳出击推进移动污染源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7月1日至6日,共查处超载大货车44台,改型18起,遗洒飘散载运物33起,其他国省道违法行为45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行动中,民警结合货车违法行为特点、出行时间、路线规律,以大货车车流量密集的国省道为整治重点,采取视频巡逻和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加强研判分析,依法严查重型柴油车超限超载、改装改型、闯禁区、抛洒遗漏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同时,民警结合夏季交通特点,加强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使驾驶员认识到车辆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的危害性,要求广大货车驾驶员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为坚决打好移动污染源攻坚战,围绕“四增四减”工作要求,桓台交警还开展交通运输结构方面宣传,通过减少公路货物运输、增加铁路运输等调整措施,联合环保、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大对重型柴油车、大货车冒黑烟等违法行为的检测力度,确保从源头防控污染源,通过多种形式的管控措施,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