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立接立办 快接快办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满军上线12345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7 16:56:3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7日讯(记者 曹长滨)7月7日上午,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上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听群众诉求,为群众答疑解惑。本次接话从上午9点开始至上午10点半结束,历时一个半小时。期间,满军共接听群众来电10个,主要涉及环境污染、噪音污染、空气污染等问题。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上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上午9时,第一通热线电话打来。“我是沂源县历山街道润生家园的居民,我们这边每天晚上10点都会听到类似飞机起飞的噪音,严重干扰了我们的休息,而且空气中还伴随着化学用品的气味。”满军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会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前往现场,对附近的企业和工厂进行排查,尽快还老百姓一个安静的夜晚。

  “我要反映一个情况,我们临淄区敬仲镇李家村垃圾发电厂附近污染严重,而且厂内一直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气味,能否处理一下。”满军听后,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派人去了解情况。满军说,利用垃圾发电是一种新的环保形式,如果按照严格的监管和处理标准,不会出现类似情况,目前,事情应尽快解决,不能让新型环保设施变成新的污染源。

  “我想反映一下淄博这边空气质量不好。”“我家门口堆积了很多有机肥,气味特别大。”“我想投诉石马镇蛟龙村除尘设施不健全。”……每接听一通电话,满军都会感谢群众对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工作的信任和对城市环境的关心。接话现场,满军对到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对于群众的诉求,一定要立接立办,快接快办,还要学会举一反三,共同为淄博市民创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接听群众来电。

  满军在接受采访时说:“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发挥‘全员环保’机制作用,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对群众反映的各类环境问题,我们将着力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牵头抓总作用,严格按照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区县属地管理责任,梳理、压实各级整改责任,加强监督调度,确保以最短时间取得让群众最满意的成效。同时,我们将继续深化‘全员环保’体制机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群众监督参与途径,让群众广泛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各领域治理监管内容,积极吸收采纳群众有益意见建议,强化对政府、部门和企业落实污染治理监管责任的监督,真正形成生态环境保护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共同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区县政府、市政府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接话清单

  接话领导: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

  1.高青县市民反映:黑里寨镇黑里寨村北侧禾富农业有机肥有限公司外排污水并将牛粪存放在公司外侧,异味扰民且导致河道内水源发黑,要求查处。

  2.沂源县市民反映:近期每天晚上22点左右历山街道润生家园南侧有化工异味,要求查处。

  3.博山区市民反映:淄博市污染指数排全省倒数,建议对全市重污染企业进行排查,不达标的予以关停。

  4.临淄区市民反映:敬仲镇李家村南侧垃圾发电厂夜间排放臭气、灰尘,要求查处。

  5.高新区市民反映:凤凰镇南金村交警队东侧的联兴碳素厂夜间生产化工原料,粉尘污染严重,要求查处。

  6.沂源县市民反映:鲁村镇鲁村煤矿有限公司院内石料加工厂排放污水;加工石料噪音及粉尘污染严重,要求查处。

  7.淄博经开区市民反映:罗村镇东官矿粉厂加工墨石灰,粉尘污染严重,要求查处。

  8.临淄区市民来电反映:金山镇韩家村西南侧化工园区南侧正在建设粉石机,认为建成后粉尘严重,影响大武水源地水质,要求核实化工园区南侧建设的粉石机是否有审批手续。

  9.博山区市民反映:城东街道办事处良庄村珑山社区附近夜间有化工异味,疑似附近工厂偷排,要求查处。

  10.博山区市民反映:石马镇蛟龙村北侧长运钙业环保窑除尘设施不健全,粉尘污染严重,要求查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