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烟花”登陆!预计29日前后影响山东,将带来风雨天气

来源:山东应急管理

2021-07-25 17:48:22


图片

  “烟花”来了!

  据中国天气微博消息,台风“烟花”已于今天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今天晚上在浙江嘉兴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可能二次登陆。据悉,台风“烟花”在登陆后很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图片

  “烟花”会影响山东吗?

  根据目前资料分析,山东气象台预计“烟花”回旋之后可能北上,并于29日前后开始影响我省,带来风雨天气。

  因“烟花”在浙江登陆后,受到复杂下垫面影响,其后期动向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对我省的影响需进一步跟踪研判。省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其动向,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测信息。

  对华东地区而言,“烟花”将带来持续近一周的风雨影响,浙江、上海及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地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尤其25日前后正值天文大潮期,沿海地区需防范风暴潮叠加天文大潮带来的海水倒灌等影响。

  7月24日,

  山东省海洋预报台发布重要通知!

  具体内容如下:

  风暴潮Ⅳ级警报(蓝色)

  山东省海洋预报台根据《风暴潮、海浪、海啸、海冰灾害应急预案》发布风暴潮Ⅳ级警报(蓝色)。

  受今年第 6 号台风“烟花”(台风级)外围影响,预计7 月 24 日夜间 至 25 日白天,山东半岛南部沿岸将出现20-50cm 的风暴增水。岚山港和日照港验潮站将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山东省日照市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加强对堤围、涵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注意港口、码头的作业安全,做好防潮准备,沿海游客注意人身安全,并关注我台后续风暴潮预警报。

  具体潮位预报如下:

  提高防护意识,

  保护人身安全!

  扩散!互相提醒!

  台风预警信号,了解一下!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中央气象台的台风预警信号达到橙色级别。台风是一种极具破坏力的灾害性天气,当台风来临时,气象部门都会发布相应的预警信号。你知道这些不同级别的预警信号有什么不同含义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预警信号分为四级:台风蓝色、黄色、橙色与红色预警信号,预警信号颜色由浅到深,代表影响程度和防御等级越来越高。

图片

图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