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入选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 “优政”领域优秀案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06 15:32:3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6日讯(记者 阎小雨 通讯员翟光银夏俊强)近日,山东省数字经济协会公布了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优政”领域优秀案例上榜名单,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优政”领域(8月)共收到604个案例,涉及20个场景,108个优秀案例上榜。淄博市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信息综合管理系统成功入选优政场景智慧城建应用案例。

  淄博市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信息综合管理系统研究项目于2011年底启动,经过多年探索积累,逐步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管理模式,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城市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按照“数字城市”与“智慧城市”建设要求,大力推进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大数据分析与利用,通过云计算和地理空间基础设施应用,分析、整合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关键信息,建设综合管理运营平台、智慧服务平台,建立城市基础数据共享机制和地理信息资源动态更新机制,创新对外服务方式,不断提升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大数据利用效率和水平。

  据了解,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做好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信息化管理工作,有序推进地下管线普查、地下管线补测补绘、城建档案数字化、城建档案异地备份等工作,进一步优化升级信息系统功能,增强淄博市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信息综合管理系统服务的及时性、准确性、便利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