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封闭改造 力争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 设施将更完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0-27 08:52:33


火炬公园改造,将整体划分为交谊娱乐区、康体养生区、儿童游憩区、核心景观区、综合运动区、机动车停车区、休闲娱乐区和形象展示区八大功能区。优化公园交通体系,合理组织公园入口,完善各类功能空间。整体提升公园绿化品质,以精细化、彩叶化为重点,着重打造公园主入口、主环路、主要节点及城市道路交叉口的绿化景观。升级公园各类设施,公园外围设置彩虹样式景观护栏,满足功能、美观双重需求。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26日讯(记者 潘赞名 通讯员 庄振国)“为了给居民提供优美的休憩环境,火炬公园从2021年10月26日起提升改造,施工期间公园不对外开放,由此给广大游客带来的不便请谅解……”26日上午,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的广播引起了许多晨练市民的注意。从26日开始,火炬公园开始封闭改造。记者从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了解到,除了火炬公园,高新区植物园、傅山公园的提升改造工程也已经开工。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园林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火炬公园建成已近20年,很多功能空间及设施已经不能满足城市发展后人们使用的需求,需结合公园城市建设规划要求,对功能空间、设施、绿化等内容进行整体改造提升。

  “火炬公园儿童游乐园的设施有些陈旧,项目有点少,希望能够增加一些。”在火炬公园游玩的市民说。还有一些市民对公园的交通、绿化提出了建议。这些建议都将在改造后的火炬公园内得以实现。

  今年以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融合体育休闲、历史文化等多种元素,拟新建和改建公园、游园14处,总投资约4500万元。截至目前,奥林新城、大河南、新空间等3处游园已全面竣工,火炬公园、植物园、傅山公园等11处公园游园已进入建设阶段,力争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通过新建和改建公园,切实提升高新区城市承载力和宜居度,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助力赋能。

  图片均为效果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