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首张便携式电子动物检疫证问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4 16:04: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4日讯(来源 淄博畜牧)11月23日,桓台县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出具了全市第一张电子化便携式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标志着桓台县动物检疫证明已经进入电子化时代。

  桓台县作为山东省无纸化、便携式动物检疫改革试点之一,按照边试点、边完善、边推广的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便携式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动物B证)试点工作。

  电子化便携出具动物B证,主要是为了解决当前动物现场检疫后再往返取证的问题,通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动物检疫监管水平,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避免了停电、网络故障等不可控因素导致无法出证的尴尬,畅通了动物检疫工作断点,规范了动物检疫监督管理工作,基本形成了从养殖环节、运输环节到屠宰环节的全链条信息化监管及全流程可追溯,进一步夯实了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