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人社“视频帮办”再升级 “零跑腿”+“面对面”服务升至19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4 08:48: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3日讯(记者 刘文思)“视频帮办”再升级。自11月15日淄博人社服务视频帮办系统上线试运行以来,累计为群众办理业务367笔。不用跑大厅,通过视频面对面直观、快捷办理业务,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在首周试运行的基础上,人社视频帮办系统再次优化升级。首批已上线6个高频事项:社保卡注销、个人参保缴费证明查询打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登记。在此基础上,再次增加13项业务办理,分别是:单位基本信息变更(非关键)、单位参保证明查询打印、企业社会保险费缴纳、单位无UK开户、灵活就业人员减员(中断)、职工基本信息变更(非关键)、企业退休人员死亡待遇终止拨付、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证明查询打印、退休人员待遇发放账号信息维护、参保人员失业保险关系迁移证明打印、4050人员认定、重置个人网上服务大厅(温暖淄博人社APP)密码、社会保障卡临时挂失。

  此外,办事范围再扩大。在原来以个人办事事项为主的基础上,增加了部分单位常用事项,优化对常用业务事项的指导办理。操作界面再优化。根据群众使用过程中的意见反馈,经办机构对选择的界面再次优化升级,使之更符合群众办事习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