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发布预警 大风降温雨夹雪将至 12月1日最低温-4℃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30 09:35:4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9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杜沫冉)今天,淄博市气象部门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夜间起淄博将迎来大风。根据预报,11月30日淄博有雨夹雪,12月1日最低气温只有-4℃。

  11月28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降水、降温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9日白天到30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5毫米左右,其中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雨转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雨。过程降温幅度6~8℃,局地10℃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1日早晨: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6~-4℃,半岛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3~-1℃。

  今早,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到明天,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9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

  今天下午,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淄博市西北风风力较大,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请注意防范。

  根据预报,11月30日,淄博阴有雨夹雪转晴,西北风4~5级阵风7~8级,0~8℃;12月1日,晴间多云,西风3~4级,-4~8℃;12月2日,晴间多云,西南风3~4级,-1~9℃。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