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鲁中网街采|淄博这座城里,谁温暖了你又感动着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30 19:34:41


  热心交警扶老人过马路,外卖小姐姐救助受伤母子,暖心阿姨为求职小伙送上热饭……淄博用一次次“凡人善举”证明,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在这座城里,谁,温暖了你,又感动着你!11月30日,鲁中网记者走上街头,聆听市民所感受到的善意。

  “前段时间,淄博普降大雪,交警同志冒着大雪,不畏严寒,为回家的人疏通道路,那一刻我感觉心里都是热乎的。”

  “前段时间,我开车路过一个路口的时候,右前侧车轮陷进下水道井里,我在车里焦急又无助时,两名出租车驾驶员发现后,下车帮我把车抬了出来,我特别感动。”

  “我家小孩玩耍时不慎把腿磕伤,伤势严重。孩子奶奶急忙打车送孩子去医院,结车费时,司机师傅却说先给孩子看伤要紧,车费就免了。我真的特别感谢那位司机师傅。”

  ……

  温情一幕不断涌现,善行满城的背后,是厚道齐地的历史传承,是常态化文明创建的内在驱动,更是淄博城市精神的全民实践。温暖在汇聚,榜样在传递,“凡人善举”正在淄博落地生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