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好样的! 撸起袖子献出爱 淄博两人相继捐献造血干细胞 还有一人下月捐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30 08:57:40


医护人员给于超注射动员剂。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9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高加城 朱建高 徐畅)今天下午1点,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于超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这一袋“生命种子”将以最快的速度被运往宁波,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于超也成为淄博第7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5岁的于超在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上班。2018年,他从新闻报道中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后,立即接受血样采集,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时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帮助到白血病患者。”于超说。2021年8月,他接到淄博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他和宁波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于超立即答应捐献。

  最近,淄博有多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今年10月,来自齐都医院(临淄区妇幼保健院)的谢鹏昆,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型成功。谢鹏昆于11月17日赴济南开始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5天时间内共注射10针动员剂,于11月22日上午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220ml,成为淄博第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嘉祺是齐鲁石化公司的职工,今年11月,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型成功,将于12月9日至12月15日在济南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为了挽救生命,我们愿意撸起袖子、伸出胳膊,捐献‘生命种子’。”一名又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用自己的大爱和无私之举,践行了当初对生命的承诺,温暖着淄博的冬日,温暖着人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