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蓝天救援队圆满完成援豫任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9 16:5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今年7月,河南省遭遇暴雨。7月20日至7月28日,淄博市蓝天救援队根据总队指派前往河南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淄博市蓝天救援队前后共出队8车6船25人前往河南协助抗洪救灾,转战新密、新乡市、卫辉市的6个地区,转移疏散群众2200余人,其中200余人为老人、妇女、儿童和病人。排查被困群众4000多人,后勤保障队员协助装卸救灾物资100余车次,为挽救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全作出了贡献。

  淄博市蓝天救援队队员李玲向记者讲述了她参与救援的心得体会。“河南7日,168个小时,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政府协调有力,当地百姓善良热心。我们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政府和百姓们对我们的信任和感谢才是支撑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淄博市蓝天救援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