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138天 淄博装配式建筑跑出新速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2-01 08:37:2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30日讯(记者 王莉莉 见习记者 高钊 通讯员 杜世友)今天,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综合楼和实验实训楼正式封顶,标志着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项目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全部封顶。该项目自今年7月开工建设,仅用138天,便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

  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项目一期工程规划占地203亩,建筑面积约26.8万平方米。建成后,能同时满足5000名本科生、500名研究生实验实训与科研学习的需求。

  据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尚明楼介绍,在青科大淄博基地建设过程中,建设办公室积极响应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号召,基地全部建筑均采用装配式建筑,其中实验实训楼、综合楼、体育馆总计19万平方米,均采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学生公寓楼、教师研究生公寓8万平方米采用装配式PC结构建筑。

  在装配率方面,建设单位做到了应装尽装,钢结构装配率为76%,达到装配式建筑二星级标准;混凝土结构装配率为64%,达到装配式建筑一星级标准。

  目前,该项目施工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今年完成主体、内外装及部分安装工程,将于明年8月底前全面交付使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