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在淄博成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24 16:42: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4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相紫月 通讯员 闫盛霆)创新轨道交通的发展新模式,搭建起智慧运营的轨道交通新平台,2021年12月24日,中国国际商会山东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山东省淄博市隆重举行。山东省贸促会、山东国际商会,以及该委员会的发起单位,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及会员企业代表150余人共同出席仪式活动。

  山东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山东国际商会会长于凤贵在仪式活动致辞中表示,在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轨道交通是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化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命脉,希望山东国际商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能够联合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科研机构,深入开展轨道交通智能化、数字化的研发,把产、学、研工作深入到轨道交通领域的每一项产品设备中,搭建一个创新、智慧的山东国际商会轨道交通发展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创轨道交通事业的新篇章。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由淄博道麦逊绝缘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发起成立。该委员会的目标和发展方向,一是贯彻落实山东省经济发展新战略总体部署,积极创建新模式、新业态,组建全省轨道交通领域相关企业为主体的产业链集团,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二是加快产业融合,促进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创新发展,促进产业链企业所涉及的不同门类学科、不同行业的技术相互融合,加快边缘学科边缘技术的发展,促进系统集成的更高层次发展。三是更加广泛地开拓联络渠道,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渠道共享,合作共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和其他国内外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构建积极参与国外经济循环的新格局。四是针对国内铁路、轻轨、云轨、磁悬浮城轨、磁悬浮高速铁路的创新涌现,建立域内企业团体标准,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的制定。五是吸引和汇聚行业专家和优秀人才,建立轨道交通研发中心和中心试验室,促进产学研相互融合。

  据了解,作为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发起人之一的淄博道麦逊绝缘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公司生产的地铁、轻轨、磁悬浮绝缘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高铁用瓷绝缘子为省内唯一一家企业,公司已成为国内外电力绝缘子行业和轨道交通绝缘子行业的知名品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