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从“三免”到“六零” 淄博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 小型接水工程获得用水便利度再升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25 14:33: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4日讯(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 孙丰祥)2021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淄博市水务集团按照淄博市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水电气暖接入等一系列利企便民政策,细化用户接水工程分类,配套完善相应内部制度,明确对“用水接入管线管径DN150及以下或水表直径DN50及以下,管线长度不大于150米”的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附属的小型用水接入工程实行免申报、免审批、免费提供水表的“三免”服务,得到客户一致好评。将简易低风险项目小型用水工程“三免”服务全面升级为零上门、零环节、零资料、零审批、零收费、零耗时的“六零”服务,客户用水接入的获得感明显提升。

  今年6月山东明辉商贸有限公司的刘先生与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服务中心电话联系用水事项。接到电话后,客户代表2小时内上门查勘现场,为客户确定施工方案并约定施工日期。客户代表随即联络相关部门做好施工准备,期间保持与客户的密切联系,最终完成施工为客户挂表通水。这是客户没有预想到的速度与效率,但这就是淄博市水务集团对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小型用水接入的常规操作。

  线上报装“零上门”。客户可通过山东政务网(淄博)、“爱山东·爱淄博”App、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官网、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电话等多种方式提出用水申请,客户代表主动上门对接需求、出具方案、帮办代办,提供全程贴心服务,客户无需上门到营业厅办理手续。

  无感报装“零环节”。取消用水申请等报装流程和环节,公司主动靠前,提前服务介入施工,提前达到用水接入条件,实现客户即报装、即接入的无感体验。

  报装手续“零资料”。利用淄博市工改系统、无证明城市信息系统等数据平台,在线即时获取企业以及项目立项、设计图纸等相关信息,客户无需提供任何材料。

  告知承诺“零审批”。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直接上门勘验现场,制定供水方案,以告知承诺方式免除审批环节,用户无需办理审批手续。

  工程建设“零收费”。用水接入过程中的工程设计、监理、施工、材料、设备等全部免费,由供水企业承担,客户无需额外投资。

  即报即装“零耗时”。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利用淄博市大数据平台推送的土地买卖、项目立项、公司开办等信息提前获取潜在用水需求和用户信息,结合日常营销走访、管线巡视等工作,提前进行查勘、设计和施工,建设项目竣工具备通水条件时即可挂表通水,客户无需额外等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