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体育工作暨体育品质提升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3-03 18:51: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日讯(记者 王晓艺 张慧敏)3月3日上午,淄博市体育工作暨体育品质提升动员大会在市体育局新闻发布厅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十三届党代会、市十六届人代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体育品质提升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体育系统扛牢使命,聚智聚力提升体育品质。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从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改革等七个方面对2021年淄博市体育工作进行总结,以聚智聚力实施“党建工作品质”“全民健身服务”“竞技体育实力”“体育产业发展”“青少年体育基础”“体育治理能力”六大品质提升行动和创新作为、倾情作为、拼搏作为、务实作为“四个作为”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淄川、临淄、高青、高新区和市体校分别从全面发展、人才输送、群众满意度、体育产业发展和备战参赛省运会等不同方面作典型发言。会上还印发了《关于2021年度区县体育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全市体育工作要点》等文件。

  黄雪颂表示,2021年全市体育系统苦干实干、争先创优,交出了体育改革发展靓丽成绩单,但目前淄博市体育工作还存在竞技体育项目布局不优、体育产业总体规模偏小等短板。下一步,全市体育系统要坚持围绕深化“九大赋能”“九个现代化新淄博”和建设高品质民生促共同富裕行动方案要求,锚定“办人民满意体育”目标,坚守体育初心,勇担强市使命,聚智聚力实施“六大品质提升行动”,狠抓28项工作任务落实,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斗姿态和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全力跑好高品质民生建设“第一棒”,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淄博贡献体育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体育改革发展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大品质提升行动:

  聚智聚力实施党建工作品质提升行动,系统构建“体坛先锋”党建品牌体系,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

  聚智聚力实施全民健身服务品质提升行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全民健身的“幸福版图”。

  聚智聚力实施竞技体育实力品质提升行动,弘扬正能量提振城市精神,再续淄博竞技体育新辉煌。

  聚智聚力实施体育产业发展品质提升行动,推动体育产业做大规模提质增效,彰显体育产业新动能。

  聚智聚力实施青少年体育基础品质提升行动,创新推进体教融合,厚植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础。

  聚智聚力实施体育治理能力品质提升行动,深化体育改革创新,迈出高效治理、整体智治新步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