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公开征集党史实物和史料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4-26 08:49:38


  充分发掘当地红色资源,努力打造一流红色展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25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孟明)为深化文化赋能,充分发挥淄博丰富红色资源优势,让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成为城市文化底色,打造一流红色展馆,如期完成淄博党组织百年奋斗历程主题展的布展工作和淄博革命历史展览馆品质提升工作,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日前公开征集鸦片战争以来,特别是1921年至2022年淄博党组织的活动所形成留下的与党史重要事件、重要人物有关的实物、史料。

  应征资料要求内容应真实、具体,图像应清晰,征集方式涵盖无偿捐赠、寄存代管、复制归还、有偿征集、线索征集等,来信、来稿或物件请邮寄或径送中共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具体事宜可拨打电话13295331203、15695417521或0533-3887853、3162308详询。

  征集种类

  能够反映见证淄博党组织成立、发展历程及重要历史人物、重要事件和重大活动的史料和实物;

  发生在淄博的党史事件(会议、活动、战役、战斗等)和在淄博战斗或工作过的重要人物、革命烈士、劳动模范、知名人士相关的照片、证书、奖章、奖牌、工作证、文字资料、个人用品等;

  中央、省领导视察淄博或接见干部群众的影像、讲话、题词、留言、签名,及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的个人、单位的影像文字资料等;

  历次市党代会、人代会等会议的出席证件、文件袋、笔记本、新闻报道、影像等资料;

  反映淄博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地方特色的重要事件和专题资料;反映企业、工厂、学校发展历史的重要遗留设备、重要档案资料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