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农业科教生态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2-04-26 09:01:00


  鲁中网淄博4月25日讯(记者 徐梦迪)4月24日上午,淄博市农业科教生态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传达了近期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的“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工作启动部署会议”“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推进会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和“全省农业科教生态工作会议”视频会精神,淄博市数字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孙鸿彬对2022年省厅要求的工作进行了解读部署。

  淄博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平从“树立底线红线思维、围绕考核指挥棒、抓好常规工作”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涉农问题,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涉农问题整改,详细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完成时限,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抓好农膜污染治理和回收利用,加快推广加厚高强度地膜和全生物可降解地膜,建立健全农膜回收贮运体系,在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中严厉打击销售0.01毫米以下聚乙烯地膜的行为,有效解决农田“白色污染”。

  要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细落实区县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相应协调机制,组建人员精干、专业互补、结构合理、运转高效的普查队伍,开展好技术培训,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落实经费保障,确保普查效率和实效。

  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聚焦聚力高素质农民培育、耕地保护等重点任务,探索创新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深入谋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全面落细落实工作责任,真正把“软指标”变成“硬杠杆”,确保今年工作继续取得优异成绩。

  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及局属有关单位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