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淄博市4月份4人入选“山东好人榜”

来源:鲁中网

2022-04-28 19:42:07


  近日,全省“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第121期结果公布,我市推荐的5个候选人中4人入选“山东好人榜”。2022年以来我市已有19人被评为山东好人。本月入选“山东好人榜”的是:深夜跳入河中勇救落水女子的律师宋志民、践行诺言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七旬工程师诸葛宝钧、40年甘把最美青春献林业的鲁山“林二代”李德山、重亲敬老照料一家三代的教师李淑萍。

  据悉,2012年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部门在全省广泛开展“山东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并组织在大众网 (http://www.dzwww.com/2012/sdhrmzzx/)进行宣传评议,全省每月选树60人左右,目前我市已累计入选“山东好人榜”442人,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关注参与。

  我市4月份入选“山东好人榜”4人简介

  宋志民,男,1979年生,中共党员,山东德衡(淄博)律师事务所律师。2021年5月11日深夜,宋志民回家途中发现有人落水,他二话不说跳水救人,由于岸边是几米高的光滑石墙无法抓握,他坚持在水中托举女子直至医护人员赶到,女子成功获救。他先后获评第三届淄博和谐使者、2021年度淄博好人。

  诸葛宝钧,男,1943年生,淄博泰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兼总工程师。1998年,他成立淄博泰鼎公司,开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压光机和超级压光机,打破国外技术价格垄断。他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十三五轻工行业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山东省企业创新达人”“淄博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淄博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进个人”、2021年度淄博好人等。

  李德山,男,1965年生,中共党员,淄博市鲁山林场森保站职工。作为典型的“林二代”,他在林业战线上兢兢业业耕耘40年,从一线护林员到林木育苗能手,从森林病虫害防治卫士到林业科技工作者,他把人生最美的年华奉献给了平凡而又艰苦的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他连续多年被淄博市鲁山林场评为“先进工作者”“十佳行业能手”“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获淄博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奖”,2021年度被推选为淄博好人。

  李淑萍,女,1968年生,桓台县第二小学教师。她不仅在工作上出类拔萃,在家庭中更是敬老重亲。由于弟弟家庭变故,她把幼小的侄子和年高多病的母亲从河北接到身边照顾;丈夫突发重症,她扛起重担不离不弃,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间至爱。2021年度被推选为淄博好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