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鲁中网

2022-04-28 20:53:46


  鲁中网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灿)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秘书长王龙辉出席。

  孙庆雷在讲话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中部署开展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这项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人大职能,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的具体行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泛发动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联村帮户,征集民意、纾解民困,为助推我市由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孙庆雷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桥梁纽带、建言献策的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充分发挥代表自身优势、所在单位优势、行业专业特长,开展联村帮户工作,要认真梳理相对薄弱村和困难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民生领域和其他“急难愁盼”问题,在解决好个性问题的基础上,将带有共性、普遍性的问题形成意见建议,尽全力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孙庆雷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切实将开展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同落实全市品质提升年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协调推进,坚持正向激励,及时宣传联系帮扶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不断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强化调度通报,确保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