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助力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 淄博市法院启动专项执行行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4-28 19:55:13


  鲁中网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琦)4月28日,记者从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法院决定从现在开始至 9 月在全市法院组织开展助力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执行行动。

  全市法院助力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执行行动将积极实践“只要淄博能发展、法院甘愿担风险”的法院担当,持续为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提供优质司法服务。通过开展专项执行,确保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账款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全部执结、动态清零,其他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应执尽执、应结尽结,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积极推进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 创业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了解到,全市法院助力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执行行动将持续到9月底,分为宣传发动和摸底排查阶段、集中执行阶段和总结验收阶段。在宣传发动和摸底排查阶段,全市法院要对申请执行人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建立案件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各基层法院分别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项行动目标,分解执行工作任务,并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

  在集中执行阶段,全市法院对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债务案件,要确定包案领导和专门承办团队,逐案制定工作方案,确保依法高效推进,务必保障法定期限内全部结案。对申请执行人系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案件,要将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摆在突出位置,集中力量高效执行,灵活处置涉案财产,用足用活强制执行措施,切实提高执行完毕率、执行到位率。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系列案件、跨区域案件等,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发挥“三统一”管理职能作用,加大提级、指定、协同执行力度,积极推进案件执行进度,尽快实现胜诉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积极发展。

  在总结验收阶段,各基层法院将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将行动开展情况报送市法院执行局。专项行动期间,市法院执行局将组织好督导检查和验收,确保全市法院专项执行行动收到扎实效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