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敢闯敢试,用有解思维推动新业态落户淄博

来源:鲁中网

2022-04-28 18:29:53


  鲁中网淄博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仕新 姜兴国)近日,齐鲁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晶到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如何办理设置智能储药柜许可手续问题。

  智能储药柜在淄博属于新生事物,以前从未有药店申办过。将智能储药柜放置在医院、社区等公共场所,医生线上开方,药学技术人员远程审方,智能储药柜自动调配、核对,群众就近到智能储药柜扫码取药,有效避免了医院药品不全和跑到药店买药的麻烦,给群众日常用药带来极大便利。

  对于智能储药柜的设立审批,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没有办理先例,也没有办理依据和审批规范。对于企业提出的新业态、新需求,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等不靠,一方面找文件依据,保证审批条件和审批流程合法合规;另一方面找主管部门对接,征求主管部门意见,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智能储药柜的构成和功能。经过反复分析研究,最终确定以为医药公司增加仓库地址的方式办理智能储药柜许可手续。

  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指导下,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先后为齐鲁医药有限公司两家门店办理了许可手续,分别在淄博市第一医院和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设置了智能储药柜。

  商务部《关于“十四五”时期促进药品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发展智慧药房新业态,推广“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等零售新模式,数字化药品流通已是大势所趋。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没有因为新业态没有办理先例而停滞不前,而是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以有解思维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破除审批堵点、痛点,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了许可规范,对申请设置智能储药柜的条件、申请材料、审批流程等进行了规范,为淄博药品零售企业新业态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