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党委(支部)会实操演示

来源:鲁中网

2022-04-29 08:48:33


  鲁中网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冯岩)为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实操能力,规范基层党内会议程序,4月26日上午,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党委会、党支部会情景模拟活动。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王凡伟,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副政治委员刘金祥,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洪波及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观摩。

  高青大队党委、潘南路消防救援站党支部通过情景设置、流程推演、角色扮演等分别进行了吸收入党积极分子、评优评先、大项经费支出等情景模拟演练,讲明会议要素、程序和注意事项,把书本上的党内法规条例“转化”成鲜活生动的实际案例,直观形象,简单易懂。

  情景演示设置疑问解答、“挑刺找茬”、领导点评环节,整个过程主题鲜明、现实感强、互动效果良好,气氛活跃又不失严肃,让参训人员直观了解了党务会议相关要求,提高了党务实战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看完实操演示后就能熟悉党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的工作流程,这种学习形式,将书本上的党务知识直观、生动地进行演示,大家看得明白,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王凡伟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持续打造“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品牌;要加强业务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升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要抓好党员管理,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以身作则“拼”,尽责用心“干”,力争把党建工作做得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