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五一假期将至 淄博火车站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

来源:鲁中网

2022-04-29 16:10:30


  鲁中网淄博4月29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梁兆福)五一假期将至,淄博站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客运服务措施,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淄博站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认真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细落实测温、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进站测温和健康信息核验,引导帮助旅客扫“场所码”进站乘车。对候车厅、售票厅加强通风、保洁,严格落实每4小时对候车区、售票厅、进出站通道、厕所等公共场所消杀,对旅客高频接触的自助售票机、电梯扶手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消毒。检票口岗位配备红外线手持“测温枪”,对换乘旅客做好测温。车站协同地方防疫人员在出站口逐一核对旅客“行程码”、测量体温。出站口外核酸检测点增加为2处,为到站旅客提供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为避免人群聚集,淄博站根据购票、退票旅客数量,及时动态增开售票、退票窗口,减少旅客排队人数。利用车站广播、电子显示屏开展防控宣传,在售票厅、进站口等处所循环播放防疫“小贴士”,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距离,分散就座候车。

  同时,淄博站细化落实2、3站台施工安全措施,在站台施工封闭围挡设置提示标语,安排专人进行防护,做好趟车旅客引导出站及站台清零,保证旅客乘降安全。

  在此提醒旅客朋友,出行前要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进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出行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进站乘车时尽量使用自助设备等无接触服务,听从工作人员引导,积极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信息或车站公告,了解出行资讯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