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有解思维破解项目审批难题,让市民用上优质饮用水

来源:

2022-05-11 09:43:16


  5月7日,淄博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刘永力、山东滋润高品质净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海明,给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对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有解思维破解项目审批难题树起了大拇指。

  不久前,山东滋润高品质净水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如何办理分质供水卫生许可证。

  分质供水是以自来水为原水,通过在单位和居住小区建设净水站,对自来水进行深度处理、加工和净化,把自来水中的生活用水和直接饮用水分开,实现饮用水和生活用水分质、分流,达到直饮的目的,满足群众优质优用、低质低用需求。

  分质供水在淄博属于供水新模式,之前从未办过,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也是首次接触该类业务的咨询。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坚持有解思维,不等不靠,加班加点进行研究,一方面找政策、找文件,保障审批服务有依据;另一方面找主管部门对接,向已有经验的城市学习借鉴。经过深入分析研究,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把分质供水定位为集中式供水中的一类,按照集中式供水的条件和要求办理许可手续。

  在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指导下,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山东滋润高品质净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集中式供水(分质供水)卫生许可证,并送证上门。这才有了公司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送锦旗、送感谢信的感人一幕。

  企业需求无小事。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认为此事并没有结束。

  现行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对分质供水单位卫生许可如何办理、应该提交什么材料、是否对每个单位或小区的净水站分别办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等问题没有明确规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总结分析已办理许可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淄博市分质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规范》,对分质供水单位办理卫生许可的申请材料、审批流程等进行了明确,为我市分质供水项目审批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我市首家分质供水项目已建成供水,该项目为客户每天提供2吨的直饮水服务。此外,绿城西小学、天鸿万象小区高品质净水工程已全面展开。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正常审批的基础上,对审批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把单位或小区的分质供水点作为公司的生产场所,免去企业在办理卫生许可时成立多家分公司、多次办理工商登记手续的繁琐步骤,实现了卫生许可“一照多址”“一照多证”,给企业群众带来了更大便利。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