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23家食品小作坊代表集体签订 《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承诺书》

来源:鲁中网

2022-05-27 14:24:00


  鲁中网淄博5月27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沈象钦)您知道吗,炸肉、烤鸡、点心……这些食品很多都出自张店辖区的小作坊。

  为了让小作坊更加自律、消费者更好的监督,日前,张店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23家食品小作坊代表签订了《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承诺书》。

  此次承诺内容从持证经营、采购食品原料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进货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卫生整洁等六方面,向社会公开承诺保障食品安全。

  同时,结合智慧监管的要求,指导小作坊绑定“企业e点通”小程序申请企业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查询小作坊相关信息、监管记录等内容,通过“你点我查”模块,消费者对小作坊的操作规范、环境卫生、产品质量等方面存疑,可上报监管单位,使监管更加透明。小作坊将《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承诺书》、二维码图片在生产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