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高规格展示淄博市企业形象

来源:齐点淄博

2022-06-19 18:28:34


  “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对扩大我市对外交流与合作、引进先进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6月18日-21日,淄博市贸促会组织了淄博雷法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现代机器人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舜泰汽车有限公司、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奥德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淄矿集团等6家企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积极参展,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展示我市企业形象。充分展示我市企业与跨国公司的合作成果,促进我市与更多跨国公司的交流与合作。

  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企业参展情况介绍 :

  1、全球最大的家族耐火材料企业德国雷法集团,拥有世界领军的高端耐火材料生产技术,产品销往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近4000家水泥厂、钢铁厂和氧化铝厂、造纸厂提供耐火材料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约占全球细分市场的25%份额。年销售收入9亿欧元,该公司在加拿大和澳州有自己的原料基地,在全球同行业中率先实现工业互联网和财务数字化对接,极大提升了管理水平和企业效益。2020年获得德国一百创业企业称号。此次展示的是该集团在淄博的独资企业生产的两款耐火产品。

  2、位于世界500强企业排名前一百位的韩国现代重工在淄博投资4.5亿美元建设的用于汽车生产的焊接机器人,完全照搬世界顶级的智慧生产工艺,达产后年产25000台套,产量位居全球第一。

  3、奥德斯自主研发的全地形车系列产品,占有美国市场70%的份额,核心的一体桥发动机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极大的提升了车辆、无人机、船舶的负载能力。

  4、亚华电子是国内知名的医院智能通讯交互系统软硬件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已服务全国8500家医院,累计420万张床位,占中国市场份额60%左右,正在全力开拓国际市场。

  5、拥有国内领先的自主研发的智能网联技术的舜泰汽车研制的无人驾驶系列产品,销售量国内前三,该公司的导航定位精确到厘米级(一般只能精确到10厘米),系统响应小于60毫秒(一般只能到110-120毫秒)。拥有70多项专利技术,公司技术人员120余人,占职工总数30%左右。

  6、淄矿集团展示了蓝宝石晶片、聚鳞腈、超细铝三种新材料,均具有优良的性能和广泛的市场应用,其中作为一种性能优良的添加型无卤阻燃剂-聚鳞腈以优良的阻燃性和很高的热力学稳定性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指标达到国际顶尖水平,广泛用于线路板、粉末环氧树脂涂料等行业。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