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市政环卫系统专题督导调研

来源:鲁中网

2022-06-19 12:35:00


  鲁中网淄博6月1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焦玉涛  王建新)6月17日,淄博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霞一行3人到市市政环卫服务中心开展了市政环卫系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督导调研。

  在临淄区辛店街道艺家园道路保洁有限公司,监察组一行充分肯定了集厨余垃圾处理、生态养殖、有机种植于一体的循环产业模式,赞扬企业为淄博市生活垃圾分类提供的“全链条”支持和试点经验。

  在临淄区管仲路下穿铁路桥泵站和防汛物资仓库,监察组一行详细询问泵站工作流程和防汛预警情况,仔细查看防汛物资台账和应急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强调要加强应急设施设备保养维护,增强“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意识,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

  在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监察组一行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处理工艺,询问企业运行和职工收入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静脉产业园发展规划,强调企业要坚定深植淄博的信心,业务部门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合作共赢,继续为全市垃圾处置事业贡献力量。

  在张店区生活废弃物转运处置中心,纪检监察组一行详细了解转运站工作流程、转运方式、环保措施,对垃圾转运不落地、渗滤液不撒漏的转运模式提出推广建议。

  在张店区积家玺苑小区,监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生活垃圾分类各发展阶段运行模式,肯定了现阶段“撤桶并点、定时定点、专人督导”的分类投放工作模式,强调要突出“以人为本”的工作重心,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抓好“管用”实招。

  在光大水务(淄博)有限公司,监察组一行参观了淄博市城市污水处理发展历程,进行水资源保护利用相关科普知识学习,现场查看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并对下步中水利用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淄博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霞表示,淄博市市政环卫服务中心的工作点多面广,与广大市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对当前各项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对市政环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正视风险挑战,要进一步躬身入局、守正创新,出实招、见实效,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淄博市市政环卫服务中心主任牛汝宝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能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做好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配合住建部门强力推进城市雨污合流管网清零、黑臭水体清零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加强宣传引导,“以点带面”不断探索、推广生活垃圾分类运作模式;保障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积极配合推动“无废城市”建设、静脉产业园发展规划落地实施,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市政环卫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