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8月6日!淄博市2022年度暑期文物公益鉴定活动邀你参加

来源:鲁中网

2022-07-28 08:40:00


  鲁中网淄博7月27日讯(记者 张琦)8月6日,淄博市博物总馆将邀请山东省文物鉴定中心文物鉴定评估专家举办2022年度暑期文物公益鉴定活动。7月28日至8月4日报名。

  据了解,此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将邀请玉石器专家刘承诰,书画专家赵鑫桂, 古代陶瓷、玉器及杂项专家谭秀柯对相关门类文物进行鉴定。活动时间为8月6日上午9:30—11:30,地点设在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一楼大厅(张店区联通路417号)。

  本次活动报名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4日。有意参加的市民可拨打0533—2177866,告知姓名、手机号、鉴定物品类别、鉴定物品数量。每人每次原则上不超过3件藏品;也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预约报名。

  活动参与者自愿签订《民间收藏文物鉴定申请人承诺书》,专家进行鉴定,并告知鉴定意见。鉴于文物鉴定工作的特殊性,对当场不能提供意见的,鉴定单位在十个工作日内向参与者作出答复。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活动仅提供口头倾向性意见(包括名称、时代等信息),不评估价格,亦不进行展览、交易等其他无关活动。意见仅供参考,不出具证书,不具备法律效力,不作为证据使用,不涉及所有权认定以及拍卖、质押、出售、赠与、继承等。活动参与者进馆需携带身份证,佩戴好口罩,严格执行淄博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