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关停11家机动车环检站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28 09:01: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27日讯(记者 马斌) 为进一步加强淄博市机动车环检机构监管力度,提升全市机动车环检行业规范化检测水平,淄博市环境污染防控中心日前对11 家机动车排放检测站暂停联网进行整改。

  淄博市环境污染防控中心持续发力对全市在营机动车排放检测站检测数据进行筛查,二季度共计抽取车辆检测数据238条,其中152条数据存在检测数据存在上传不规范、登录数据不准确、录入信息及上传照片不规范等问题,共涉及15家机动车环检机构,25家机动车排放检测站,对存在问题较多、检测秩序不规范、落实“标准”要求不到位的11家机动车排放检测站暂停其网络连接进行整改,直至问题整改到位。

  这11家分别是淄博华瑞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淄博鲁中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博山站、淄博德昶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淄博德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淄博鲁中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张店站、山东世济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福司特环保检测有限公司博山站、淄博东润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淄博日耕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淄博鲁中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良乡站、淄博盛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本轮检查行动淄博市防控中心继续联合区县生态环境主管部门通过非现场检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领域专家,靶向排查,通过后台数据分析查找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组织人员赴现场比对核实,重点针对机动车环检机构可能存在的数据造假、出具无效检测报告、检查秩序不规范等行为进行整治、规范。

  下一步,淄博市污防中心对机动车环检机构开展常态化巡检,每月开展一轮数据筛查及现场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不规范检测等问题逐一记录、逐一跟进、逐一销号,持续规范环检机构检测秩序,净化行业风气,为主要污染物减排,污染监督工作提供准确有效的数据支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