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加深了解 促进合作——肯尼亚驻华大使一行访问淄博

来源:鲁中网

2022-10-26 16:34:00


  鲁中网10月26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段会强)为加深了解,促进全方位交流合作,10月24日至25日,肯尼亚驻华大使玛丽·墨丹妮·吉乔希(Mary Muthoni Gichohi)一行9人来淄访问,拜会淄博市领导,并参观考察相关企业。市委书记马晓磊,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会见大使一行。省委外办非洲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红,市领导袁良、李俊杰参加会见。

  马晓磊欢迎客人来淄访问,并介绍淄博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闻名的工业基地、独具特色的组群式城市。近年来,淄博市聚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城市,大力构建高能级开放平台,与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经贸交流合作。肯尼亚是淄博市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淄博市与肯尼亚在机电、纺织、陶瓷和医疗器械开展了密切贸易合作,双方合作前景光明。玛丽·墨丹妮·吉乔希简要介绍了肯尼亚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借助产业优势,加强信息沟通,促进双方在农副产品生产加工、文化旅游、电子科技等领域的互利交流合作。

  25日上午,副市长李俊杰陪同大使一行参观了新华医疗、超越轻工、淄博综保区和淄博贸促会一楼国际会客厅。市贸促会、市商务局和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鑫旭集团和神岩矿山企业负责人与大使一行共同探讨“肯尼亚中国城”和“山东非洲园”项目规划和设想,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机电、化工和医疗等领域的贸易合作。大使一行还参观了中国陶瓷琉璃馆。

  淄博是肯尼亚驻华使馆山东行的重要一站。在前期工作中,市外办积极对接肯尼亚对华产品采购需求,向淄博市企业主动推送合作信息,全力促成肯尼亚驻华使馆代表团来淄访问。此次访问是淄博市重要外国使节来淄活动之一,下一步,市外办将踔厉奋发,主动作为,为深化与非洲友好关系,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