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网淄博供电公司:链长全程跟踪服务 客户上电更高效

来源:鲁中网

2022-11-26 09:05:30


  鲁中网淄博11月25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崔磊 齐山峰)“办电全程有专人对接,十分方便。”11月25日,山东黄河建工有限公司用电负责人刘富谈起用电业务办理时,称供电公司的服务令他非常满意。前几日,他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了花山公园北巨鼋湖箱变用电申请,国网淄博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安排链长与他进行对接。

  为快速响应客户用电诉求,畅通各专业服务链条,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建立了“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的链长负责制,将全量业扩业务分为4类、148个环节,设置26个链长,旨在打造“分工有序、专业联动、业务规范”的业扩报装全流程工作模式。

  国网淄博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客户经理顾霆是与刘富对接项目勘查答复的链条链长。他接到刘富的用电申请后,根据项目用电地址,登录营销系统查看附近电网资源和可开放容量,远程预编了两套供电方案备选,方案一为10千伏军屯线104环网箱T接电源,方案二为10千伏煤电线104环网箱T接电源。

  当天,顾霆带着两套方案前往现场勘察,根据客户规划箱变具体位置、线路走径、园林绿化、沟坑等实际情况,对两套预编供电方案进行对比,确定最优接入方案为10千伏军屯线104环网箱T接。从勘察到确认方案,用了不到30分钟。

  在现场,顾霆还向客户推荐了“网上国网”APP中的“受电工程市场信息”模块,协助客户线上查询工程典型设计案例。“不少客户对电力相关知识缺乏基本了解,特别是对变压器、负荷开关、电力电缆等主要设备的选型缺乏基本认识。”顾霆介绍说:“‘受电工程市场信息’中的典型设计案例对设备选型、材料清单、工艺标准都有较为明确的表述,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客户通过线上查询典型案例,心里也就有了底。”

  用电负责人刘富利用这一个模块,最终确定了新装1台630千伏安的变压器。刘富说:“供电公司为我们上电建了一个专门的微信群,哪一个流程有哪位链长负责,一目了然,有问题我们知道去找谁,这样的服务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很满意。”

  链长负责制的实行,使勘查答复、服务合同签订、物资供应、现场施工、验收送电等环节都有相关专人负责,并且各个专业都参与进来,压缩了客户上电时间,实时管控进度,客户上电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