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 “青年人才企业开办直通车”首发 开办企业2小时拿到执照

来源:鲁中网

2023-04-24 15:12:00


  鲁中网淄博4月24日(记者 孙蕊 通讯员 赵敏晴)近日淄博成为热门旅游城市,也掀起了淄博游子返乡创业的热潮,徐女士也打算借着这次“旅游热”,回乡创办一家淄博本地的文旅公司。早上9点到达博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后,只用了2个多小时,徐女士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整套四枚印章和税务ukey。“现在办事效率特别高,工作人员现场全程指导我申报注册,办理业务的间隙还给我详细介绍了淄博的金融、税收和人才等优惠政策,服务很贴心!咱淄博的大发展就需要你们这样的周到服务!”徐女士说道。

  为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博山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发展活力和竞争力,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启动“青年人才企业开办直通车”服务模式,做到即来即办、集成服务、一次办好。

  “全链条服务”快捷办

  开设“青年人才企业开办专窗”,推行“齐好办”项目管家全链条服务模式,提供企业开办远程咨询、远程帮办服务;推行批前服务,预先告知申办人业务受理条件、申请材料,提高办事效率;推行企业开办阅读确认制申报模式,为申请人提供线下口头申报服务,实现企业开办线下“零填写”“轻松阅读办”,切实打造程序最简、时限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持续压缩企业开办业务办理时间至3小时。

  “全生命周期服务”一窗办

  “青年人才企业开办专窗”坚持贯彻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以利企便民为落脚点,围绕企业开办、运营、退出等三个不同阶段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精简整合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发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综合协调职能,通过工作专班、业务专群、联席会议等形式综合协调处理企业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服务过程中的复杂、疑难事项,更好满足各类市场主体的差异化办事需求。

  “全方位服务”贴心办

  把涉及青年创业的各类优惠政策进行归集整合,为有公司开办意向或公司设立初期的青年人才提供综合性政策咨询服务,让审批更有“温度”;积极与各高新产业园区、人才孵化中心等进行信息交互,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协调合作,推动创业青年充分享受“鲁青惠企贷”“人才贷”“创新创业保险”等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的引领扶持推动作用,确保企业开办即入市、入市即收益。

  下一步,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广泛听取青年人才的意见建议,以青年创业者的实际需求作为业务改革创新、优化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减流程、提效率、通堵点、强服务”为目标,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营商环境新高地,全力建设“青年博山、活力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