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开展2023年六五环境日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6-05 08:24:05


  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6月4日上午,淄博市2023年纪念六五环境日暨“放鱼养水”宣传活动在孝妇河湿地公园举行。

  现场宣读了淄博市“无废城市”建设倡议书和淄博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淄博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代表进行执法宣誓。有关领导为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山东省生态环境十佳典型获得者颁发证书,还为环保志愿者代表授旗。活动现场展出了环保科普展板,发放环保知识手册、环保购物袋、宣传材料等。

  近年来,淄博市上下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2022年,全市优良天数达到236天,是采用AQI标准以来的最好成绩;国控地表水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到100%,水环境质量指数保持在全省前列;淄博市在全省生态质量评价中列第4位。

  此次活动,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张店区、经开区等市区县两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绿色环保志愿者、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等群众志愿团体,有关媒体记者等共计12个方阵300余人参加了现场集中宣传活动。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崔立卿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