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男子交费时心脏骤停 医护现场接力救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2 07: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张其勇)今天上午,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的门诊大厅,一位69岁男子在陪妻子交费时,突然心脏骤停,倒地昏迷。闻讯赶来的4位医护人员跪地5分钟接力救援,终于使该男子脱险。

  上午9点50分,一对老夫妇走进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的门诊大厅,就在他们快到交费处时,走在后面的男子突然身体前倾,朝后倒下,他的妻子随即高声呼救。

  在门诊大厅志愿服务的康复治疗师孔兵闻讯冲过来,跪在地上对发病男子实施心肺复苏。随后,该院急诊科主任欧小龙也加入急救,他接力孔医生,持续进行心肺复苏。急诊科护士王庆慧、刘欣取来仪器和担架车,为该男子做心电图检查,发现其心室纤颤,情况危急。

  此时,该院院长靳毅恰巧路过,现场指导4位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发病男子。医护人员一边用仪器为该男子除颤,一边接力实施心肺复苏。抢救5分钟后,该男子逐渐苏醒,恢复意识。再次做心电图检查,显示其心脏已恢复正常搏动,险情解除。

  据欧小龙医生介绍,该男子69岁,患有心血管病,曾经先后做过两次手术,其心脏放过5个支架,这次心脏骤停幸亏医护人员及时救治,才挽回了生命。

  随后记者采访了解到,该男子倒地后引发脑出血,已经转入淄博市中心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