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集中发放57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31 10:05:00


 

领取贴息现场

排队领取贴息。

领取贴息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30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陈宁 路春菲)1月30日上午,淄博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集中发放活动,此次为符合条件的318户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发放贴息575万元。截至目前,淄博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2.95亿元,直接扶持19828户成功创业,带动(吸纳)就业18.62万人。

  上午9时许,淄博国际会展中心东大厅内早已排起长队,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人员在此等候发放贴息资金,还有许多创业人员闻讯前来咨询相关事宜。贴息资金到位后,淄博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梳理贴息资料,将贴息资金第一时间交到创业人员手中。

 

创业者展示刚刚领取到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票。

 

前来领取贴息的创业者们互相交流

  现场,记者随机采访到几位前来领取贴息的创业人员。来自张店区的孔杰先生是创业担保贷款的受益者,他代理了一家飞机票代购处。“由于有些客户需要月底才能结算,所以购票时经常需要先前垫付,每月少则几万元,多则十几万元。”由于垫付资金数目过多,资金经常难以周转,生意也受到影响,这让孔杰非常着急。通过看新闻,孔杰了解到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于是立即进行申请,10万元资金到位后缓解了资金紧张,让孔杰解决了燃眉之急。

  多年来,张店区的王花女士一直从事着广告材料生意。2016年,王花见生意做得有起色,便打算继续拓展业务,可苦于资金不足,生意一直迟滞不前。不久前,王花通过身边朋友推荐得知创业担保贷款这一政策,了解到贷款到期后还会进行贴息,便立即进行申请。现在王花的业务范围越来越宽,生意也是蒸蒸日上。谈到创业担保贷款,她感慨道,这种贷款几乎没有成本,非常适合有创业意向的毕业大学生和下岗、失业职工,对创业中出现的资金不足、资金周转不动等情况都非常有帮助。

  家住张店区傅家镇的侯芸女士目前经营着一家超市。在她投资创业初期,创业担保贷款直接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问题。原来侯芸是一名家庭主妇,一直在家相夫教子。孩子长大后,她便萌生出自己出来创业的想法。通过一番考察,侯芸决定在山东理工大学西校附近开一家超市。“当时手里没有足够的钱用于投资,这个计划只能被搁置,心里却非常不甘。”2016年,她通过银行得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了解后发现非常适合自己,便立即进行了申请。如今侯芸的超市不但开了起来,生意也做的红红火火。

  据了解,近年来,淄博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立足实际、统筹协调、完善服务、扎实工作,发挥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自2003年9月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成立以来,淄博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2.95亿元,直接扶持19828户成功创业,带动(吸纳)就业18.62万人;其中2017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6亿元,直接扶持2824户成功创业,带动(吸纳)就业1.2万人。

  据市人社局担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在政策调整收紧的情况下,淄博市人社局担保中心创新思路、积极应对,开展了“扬帆行动区县行”、“创业e家”建设、光伏发电扶贫、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标准化立项等一系列活动,推出了创业担保贷款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服务功能,经过公开招标增加经办银行,拓展了创业担保贷款服务范围,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18年,市人社局担保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落实国家及省厅创业贷款政策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我市人才新政23条,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扬帆行动’等重点工作,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信息化、标准化、专业化,创建群众满意的服务单位,为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氛围。”市人社局担保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