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又有13家企业获“山东老字号”授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30 10: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9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徐莹)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商务局了解到,近日全省老字号企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全省近300家老字号企业共400人参加了会议。淄博市30家老字号企业的4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为75家第四批“山东老字号”企业进行了授牌,其淄博市企业13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据悉,会上印发了淄博市扳倒井公司的经验做法,周村烧饼有限公司作了典型发言。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首先代表省商务厅总结了2017年老字号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全省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王洪平指出,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是当下老字号工作的主要任务,要尽一切努力讲好老字号故事,擦亮老字号牌匾。

  会议还举行了京东中华老字号山东馆揭牌仪式,系统地对山东馆的建设进行了规划,对我省老字号企业发展电商,实现“无界零售”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淄博市共有中华老字号企业11家、山东老字号品牌企业22家,数量居全省第一位,主要涉及玻陶、餐饮、食品、酒水、医药、轻工等行业。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09.2亿元,同比增长12.5%,实现利税12.7亿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