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5000家个体户后年或变身小微企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9 09: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8日讯(记者 刘文思)今天,《淄博市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公布,到2020年,引导支持5000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小微企业,其中新转公司制小微企业占比不少于30%。

  《方案》明确,通过实施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融合升级战略(下称“双升”战略),创新出台从个体工商户到公司上市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建立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长效化机制。到2020年,引导支持5000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小微企业,其中新转公司制小微企业占比不少于30%。按照进度,2018年-2019年,深入实施推进“双升”战略。在总结现有工作基础上,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合理分配年度目标任务,确保2019年年底总体目标任务完成率达到85%。

  在推进“个转企”上,《方案》明确,重点是支持转型后的小微企业继续使用原个体工商户的字号、商标,支持个体工商户成为转型后小微企业的股东,对转型后财产、知识产权、不动产过户按规定给予优惠,扶持转型后的小微企业建立财务制度,明晰企业负责人同企业各自的权利义务。加大对转型后小微企业决策层及管理层的培训。转型后的小微企业与转型前的个体工商户相比,1年内各种税费负担不增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