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没·变形记》大年初一上映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9 14:5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8日讯 1月27日,由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联合光线彩条屋影业等合作的合家欢电影在全国举行了千场点映活动。首批口碑好评满满。

  走心父子情打动观众

  与前四部“熊出没”系列电影不同的是,这部电影主打“父子情”,电影中加入了“既熟悉又陌生”的新鲜角色——光头强的父亲。

  电影展现了光头强成长过程中的三个阶段,讲述了二人情感的变化:亲近——疏远——走向和解。在幼年时期,父子二人关系十分亲密;到了童年阶段,强爸由于工作繁忙,缺乏与光头强之间的沟通,因而造成父子之间的疏远;这种隔阂延续到光头强成年后。一天,强爸突然到访狗熊岭,试图以嘘寒问暖的方式弥补对光头强的过错,却导致二人之间出现种种误解,矛盾反而升级。

  电影中,强爸“过度”的父爱引发了连连趣事,强爸给光头强带来一只“生蛋的母鸡”、“逼迫”光头强早起锻炼……这些细节在增添影片幽默度的同时,也体现出以强爸为代表的不少父母,渴望接近子女,却因缺乏相互了解而造成矛盾的种种心酸。

  争吵中,光头强无意间触碰到神秘机器,熊大、熊二、光头强被瞬间缩小,而强爸心灰意冷要回狗熊岭,便把神秘机器带走了。万般无奈下,三人踏上了寻找强爸与机器的探险旅程。“变形缩小”后的光头强和熊大、熊二遭遇了重重危机,如青蛙、螳螂等生物于他们而言都构成极大的威胁;在鱼缸中体验“惊涛骇浪”;在草坪里躲避雨滴;餐厅厨房变成了刀山火海般的世界;下水道成为五光十色的小城。在片尾光头强与强爸在生死关头的感人表现,更让许多观众一下子哭出声来。

  环保主题颇具教育意义

  除亲情、奇幻之外,这部电影还有环保主题,由好莱坞知名女星——贝丝·比厄形象出演生物学爱好者“贝丝”,片中,贝丝的身份是一位“环保主义”生物学爱好者,为疏通麻哈鱼“洄游产卵”的路径,与熊大、熊二、光头强等角色共同展开冒险,过程惊险并极具趣味,也让“保护生态环境”的观念默默传递给观众。

  电影中除了有光头强、熊大、熊二这几个“核心人物”,新角色的加入也十分有趣,比如乐于助人但看到“圆圆的月亮”就会睡着的“蛋壳侠”,下水道里的小龙虾组合“虾扯”、“虾闹”,鸡,鸟等小伙伴,“武艺高强”的蛋壳侠还承包了不少笑点,有小朋友亲切称它为“蛋蛋”。

  在电影特效方面,《熊出没·变形记》继续保持精妙逼真的3D效果,有观众说:“3D效果非常好,青蛙伸出舌头,我感觉自己要被吸进银幕”、“很震撼,就像真的出现我们面前一样”,此外,电影中秋日里五彩斑斓的色彩,磅礴壮美的浩瀚江流,熟悉而又奇特的各种“大型”动物等一系列华丽的场景,通过精细的3D画面视效,让观众身临其境地体会了这场奇幻冒险。 该电影将于2018年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