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馅饼?淄博一公园湖面上现“百元大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7 19:13:00


近日,周村区汇龙湖公园结冰湖面上出现“百元大钞”。

  鲁中网-鲁中晨报127日讯(记者 张琦)这年头,天上掉馅饼的事少有发生,而周村区汇龙湖公园结冰湖面上却出现大量“百元大钞”,记者采访了解到,这红彤彤的“100元”原来是冥币,不知何因出现在了湖面上。

  今日,一则微信小视频在市民朋友圈、微信群中传播,内容是一结冰湖面上出现不少“百元大钞”,还有市民在冰层上捡拾。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了视频拍摄者——周村区的周女士。

  周女士告诉记者,该视频拍摄于今天早上7点多,地点是周村区汇龙湖公园的一处人工湖。湖面上的“百元大钞”是假的,其实是冥币,稍有常识的市民就可以分辨出来。周女士拍摄传播的目的其实是为了提醒市民,虽然湖面已经结冰,但不要因好奇置安全于不顾。

  “今天我拍视频的时候,湖面上大概有十几张冥币,有小朋友在那里捡。”周女士说,这冥币早在三四天前就出现这里,为何出现不得而知,最多的时候有好几沓散落,这些可能是粘在冰上不好处理剩下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