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新居 淄博市首家棚户区自治改造项目分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8 15:3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8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刘玲)2018128日,淄博市首家棚户区自治改造项目完成分房,原先行电子棚户区的105户居民实现幸福安居梦,彻底告别过去简陋的居住条件,住进现代化高层居民楼。 

  分房现场,科苑街道组成抽签组、选房组、签约组、公正监督组、政策咨询组等6个工作小组,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有序进行身份信息登记、顺序号抽签、户型选择、签约等程序,喜气洋洋的气氛中,105户居民顺利签订选房协议。同时,为方便居民咨询棚改政策、分房政策,解答房产办理事宜,房管、国土、棚改、公证等机构工作人员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从梦想照进现实,棚改之路凝聚民生愿景。原先行电子棚户区位于张店区中心城区繁华地段,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共有114户居民、两排平房、4幢危旧楼。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治安和消防隐患大、环境卫生脏乱差,棚户区的诸多弊病让居住在这里的居民迫切地希望改变,然而大多数居民因为收入低,不得不将就在这里。棚户区改造,这项惠民工程,为居民们带去了改变居住现状的希望。 

  2014年,针对棚户区改造工作,淄博市政府出台了《淄博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同年7月,该宿舍区列入张店区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启动后,按照“以政府为主导,以群众为主体”的基本原则,充分尊重居民意愿,在科苑街道办事处的主导下,该棚户区实行居民自治改造。居民自选成立了棚户区自治改造委员会,为加快项目进程,科苑街道办事处成立了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多次与自改委就搬迁补偿安置方案、户型设计方案和测算方案进行沟通,根据居民意见反复修改,最终,9户居民选择货币补偿,其余105户居民选择就地安置,居民自治改造顺利实施。 

  经过科苑街道机关干部、自改委全体成员及棚改工作人员2年的不懈努力,在原址上,汇美福安小区建成,29层的居民楼拔地而起。老住户们不间断地来到这里查看建筑进程,殷切盼望圆梦新居。 

  梦不再是梦,是看得见的新屋、摸得到的门窗。幸运抽到1号选房的房女士喜上眉梢:“这两年,我经常到这里看看建的咋样了,这些户型我都很熟悉,今天就跟过年一样!”据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在完成银行手续办理、合同签订等程序后,居民将在2月份领取新房钥匙、住进新居。圆梦新居,圆了先行电子老住户们实实在在的中国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