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热别大意出现惊厥莫惊慌 120指挥中心:惊厥时做好四件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8 08:4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7日讯(记者 孙渤海)近期,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受理幼儿高热惊厥报警求救特别多,大部分患儿的年龄在1岁到6岁左右,家长情绪激动、万分着急。俗话说忙中易出错,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家长,幼儿高热惊厥不要惊慌,需要注意四个方面。

  张店于女士的儿子今年3岁多,1月24日中午吃饭后有些精神不振。“他感冒刚好没几天,我以为孩子困了就让睡会午觉,后来发现发烧了,一量体温接近39℃。”于女士赶紧做物理降温,孩子体温稍降。不等她松口气,孩子在半小时后突然体温升高、身体抽搐。被吓坏的于女士赶紧带孩子去了医院,检查后确认为高热惊厥,经治疗情况好转。

  记者从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了解到,近段时间,一天受理的幼儿高热惊厥报警最多时可达20余次。

  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孩子发烧超过39℃要及时就医,避免出现高热惊厥;如果孩子出现了惊厥症状,家长要沉着冷静,避免大喊大叫,应迅速让孩子平躺,头偏向一侧,等惊厥缓解后立即就医,切记此时不能喂水、喂饭;孩子高热时不可“捂汗”退热,应适当减少衣物,进行物理降温;如孩子高热惊厥自行停止,家长也不可大意,应及时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家长,今年的流感范围、强度较大,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日常卫生,多给孩子吃蔬菜水果,避免带孩子去人员密集的地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