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首家文博文化创意机构挂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9 11: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8日讯(记者 张楠)淄博文博文创产业发展在模式探索方面有了新突破。今天,由淄博市博物馆与淄博福王红木博物馆共同创建的“淄博文博文化创意中心”正式挂牌营业,这是淄博首家文化创意机构,也是目前山东省唯一一家国有博物馆与非国有博物馆合办的文创机构。

  据了解,淄博文博文化创意中心坐落于淄博市博物馆一楼西南角,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以淄博市博物馆为核心,一方面依托全市各级各类博物馆馆藏资源,另一方面对接淄博当地的陶瓷、琉璃、丝绸、红木、珐琅等各种资源,开发符合地方文化特色的博物馆文创产品。目前开发的文创产品囊括电子产品、生活用品、文具等与人们生活、工作、学习密切相关的产品,种类多达上百种。这些文创产品将文物中的图案、纹饰及厚重的文化元素融入其中,运用各种制作工艺,打造全新的、丰富的视觉效果,同时将文物中蕴含的地域性特色展现出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