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打响太公文化品牌 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30 09:15:00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挥齐鲁文化资源丰厚优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这些都为高青县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山东省人大代表,高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表示,高青县濒临黄河,生态优良,自然资源丰富独特,历史人文积淀深厚,具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基础和优势。高青县将把文旅融合作为县域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力引擎,统筹生态、湿地、温泉、文化等优势资源开发,“以文融旅、以旅载文、文旅融合”,抓好旅游拳头产品打造,叫响“温泉慢城、魅力高青”的品牌,努力建设生态之城、休闲之都、康养胜地。

  据了解,高青是太公封地、田横故里,早期齐文化就发源于此。杨新胜说,将围绕早齐文化发源地,做好“太公封地”的文章,抓好陈庄西周古城遗址博物馆建设,积极融入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发展大格局。

  在杨新胜看来,打好温泉牌,突出温泉休闲养生新业态的打造,是高青县文旅融合的另一个重要方面。高青县将放大“中国温泉之城”的优势,高标准规划实施温泉项目开发,精心做好御泉汤、翡骊汤泉等项目的建设运营,把富锶温泉打造成高青旅游的引爆点、聚集点。

  高青县湿地众多,做足做活黄河水和湿地的文章,对于提升县域吸引力意义重大。杨新胜告诉记者,高青县加快推进天鹅湖温泉慢城、艾李湖生态湿地、黄河安澜湾等核心景区建设,打造休闲养生、文化体验、享受慢生活的特色旅游目的地。同时,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精心设计开发一批高端民宿、观光农业、休闲度假等乡村旅游精品,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高青拥有国井扳倒井鲁酒领军品牌,是中国酒业协会授予的中国白酒名城;高青的温泉属世界上优质的海洋性碳酸质富锶温泉,是中国矿业联合会授予的中国温泉之城;高青黑牛肉是G20峰会国宴食材,高青被中国畜牧业协会命名为“中国黑牛城”。杨新胜表示,高青县独特的环境、丰富的资源、优质的产品和深厚的人文,为高青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国白酒名城、中国温泉之城、中国黑牛城将助力文旅融合驶向“快车道”。(记者 赵志斌 伊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