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红”将搭乘中欧班列出口俄罗斯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30 10:4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9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崔新)今天,记者从沂源县相关部门获悉,由中国购与沂源县盛全果蔬有限公司合作,中国购牵头对接的“沂源红”苹果即将搭乘2月7日的中欧班列,运抵叶卡捷琳堡。据悉,这是“沂源红”苹果首次进入俄罗斯市场。

  据悉,此次“沂源红”苹果出口俄罗斯搭乘的是中欧班列,由中国购牵头,与沂源县盛全果蔬有限公司合作。

  此次出口的“沂源红”苹果为SOD苹果,该品种口味香甜、营养丰富,还含有抗自由基的SOD酶。抗氧化能力强,切开后一小时内也不会变色。此外,SOD苹果所含SOD酶存活时间长,在一年左右的保质期内,仍能保持相对稳定的酶活性。同时,其可耐140℃高温,在常规果品加工时,加热灭菌或臭氧处理,仍能保持其酶活性。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等条件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目前,中欧班列有西中东3条通道:西部通道由我国中西部经霍尔果斯出境,中部通道由我国华北地区经二连浩特出境,东部通道由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经满洲里(绥芬河)出境。“沂源红”苹果将搭乘的中欧班列运输时间短,由山东亚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组织运营,临沂政府给予财政补贴,由临沂北站始发经满洲里出境,途径叶卡捷琳堡直达莫斯科,在途运行12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